人工智障咕咕系统

国家一级挖坑爬墙头运动员
QQ:2538269516 欢迎来找我玩!

伦堡美术馆近期展出的巨幅壁画可以为“诗画异质”理论提供有力支撑。

壁画所绘内容大致与史诗《征服者》部分段落吻合,即描绘红天使战胜归来,同僚及挚友命运天使为祂“重启”伤处。据史诗,命运天使展露神话生物心态,水银之蛇绕腰三圈,绕颈一圈;而在壁画中,祂却仅在红天使的腰腹间缠绕一圈,蛇首搭在红天使扬起的手臂上。

究其原因,大致是壁画作者希望通过筋肉线条彰显红天使的英武,而“长蛇缠身”则不利于体现这种张力。处于同样的考虑,壁画作者让红天使除去了甲衣,虽然根据史诗的叙事节奏祂无暇卸甲。此外,史诗并不避讳描写红天使的叹息,而壁画则在叹息中融入了微妙的愉悦。

因此,可以推测,图画与诗歌所用的模仿媒介和符号完全不同:图画用存在于空间的形色而诗歌用存在于时间到动作。诗歌更具承续性而图画更为生动直观。

——《艾德雯娜的艺术鉴赏手记》




做了新高考卷火速摸了


已知:史诗是红天使和纯白天使打赌赢了以后纯白天使让随从的太阳神官写的

求:壁画的作者是?


当然是大蛇啦!

但是冰酱没有猜到史诗和壁画描述的不是一件事!史诗是小红出征归来,但是大蛇画的是祂和小红事后(目移)

评论(3)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